国际交流
提升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 国际商学院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3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 )124日,由英国会计与金融学会主办的“英国会计评论2023学术年会”在美国哈佛大学举办。我校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明晖博士受邀出席年会并发表“环境绩效、环境认证与股价崩盘风险“为题的主旨报告

杨明晖在会上作主旨报告(杨明晖 提供)

参加本次年会的有“作业成本法”和“平衡记分卡”的联合创始人哈佛大学荣誉教授Robert S. Kaplan罗伯特·卡普兰、哈佛大学讲席教授和清华大学特聘教授Lauren Cohen、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商学院院长John Wald,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香港等高校和研究院的知名学者。

杨明晖在主旨报告中探讨了企业环境治理对其股价波动影响。他以环境绩效、环境认证两个维度详细分析了企业的环保参与度影响股价崩盘的演进路径。研究为企业稳定股价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具有较重要的现实意义。

英国会计评论(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BAR)是会计和金融学术领域的权威国际期刊,自1965年建刊以来一直发表最前沿的原创性成果。根据最新的影响因子,BAR在权威国际会计期刊中排名第6位。本次在哈佛大学举办的会议为BAR首届学术年会,旨在促进全球会计与金融学者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王金鹏博士在第二届金融科技国际会议现场(王金鹏 提供)

国际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学科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等开拓教师国际视野和思路,提升教师科学研究国际化水平118日,投资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金鹏博士受邀出席由英国卡迪夫大学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国际会议,并在会上发表“机器学习在资产定价中的应用-算法时序特征和财务特征的多维分析“为题的主旨演讲。1120日—21日,学院投资学副教授王金鹏博士、国际会计教研室林腾教授和国际商务综合教研室王珏老师一行赴菲律宾参加2023IACBE国际商科认证亚洲区会议并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据悉,近年来,国际商学院教师在中国科学院1区或JCR Q1区发表SSCI论文多篇,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均取得新的突破学院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拓宽教师科研视野,并在科研项目培育、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精准施策,力争国际化学术科研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