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师生到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41

本网讯(记者 孙晓雨)9月20日上午,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师生一行42人到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开展交流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与科普基地负责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交流现场(阮安正 提供)

邓达强对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目前科普基地学生的研发和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我校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包含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机器人野狼队和华汽电动车队。科普基地负责老师阮安正、孙晓雨联合机器人野狼队和华汽电动车队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室,展示了智能机器人和节能电动车开发情况等。

副院长邓达强讲话(孙晓雨 提供)

机器人野狼队技术介绍(阮安正 提供)

华汽电动车队节能技术介绍(阮安正 提供)

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老师Yoke Fong Yong介绍了此行目的。机器人、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沿与核心技术之一。她表示,近年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专业人才培养、技术竞赛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作为同为理工学院的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增进双方了解,促进技术交流与学术合作。

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老师Yoke Fong Yong讲话(孙晓雨 提供)

此次活动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第一次接待国际学校的来访。参观结束后,新加坡共和理工师生对我校科普基地表示高度赞赏,赞扬我校科普基地的同学们研发积极性高、精神面貌好、开发技术走在前沿。双方师生互换联系方式,希望本次活动后能够继续开展交流。科普基地师生将在本次活动中总结经验,通过科普活动,不断提高科普基地的综合能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