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举办英语水平考试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92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为提升我校学生英语能力、协助有意向赴国/境外读研的学生提前规划,3月30日,我校邀请资深雅思考试培训师成怡举办第二期英语水平考试培训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219名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黄卉菁 摄)

成老师从国内考研激烈的竞争和国(境)外申研的优势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申研国外名校学生的成功案例。她表示目前正值国内考研成绩出分、学生筹备复试的阶段,但国(境)外优质院校申研的通道仍开放。她还建议大一到大三的同学尽早准备,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业成绩和英语水平,敲开世界名校的大门。

随后,她以人工智能工具为辅助,深入讲解了雅思考试写作部分的评分标准——任务响应(task reponse)、连贯衔接(cohesion and coherance)、词汇表达(lexical resource)与语法结构(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通过雅思写作真题为例,成老师带领同学们使用ChatGPT进行审题解题、结构构建和词汇学习。从拿到题目的一头雾水,到辩证解题形成论点,到生成高分作文,同学们在实操中体会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备考,极大提升了学习主动性和效率。

互动环节(黄卉菁 摄)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雅思考试配套措施,主要包括国际交流基金系列奖学金之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与校内考研通选课。通过给予学生在课程、奖助学金等方面的支持,大力鼓励学生在国内外升学,提升学历层次,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老师的思维很发散,很会带动大家!”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对讲座作出积极评价。2021级电气工程专业的魏显权同学在讲座后的满意度调查中说道:“成老师对雅思各个部分的考试情况作了充分的解答,尤其是写作部分清晰讲解了雅思的评分标准,让我深刻领悟到了审题解题对写就一篇高分作文的重要性。在与老师积极的互动中,我感受到老师对教师的职业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非常重视学生。”

据悉,为落实我校考研工作方案,学校通过举办雅思考试备考讲座、宣传出国/境读研申请须知与经验、一对一个性化咨询等方式,切实为有意向赴国/境外读研的学生提供协助。此外,我校还大力推进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澳门圣若瑟大学等合作院校的硕士项目,为学生赴国/境外读研提供优质渠道。

文字录入:王亚妮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