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通知
土耳其萨班哲大学2023年暑期本科学生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23

各学院:

为鼓励本科学生参与管理学、计算机工程、机电工程、工业工程、物理学、视觉艺术设计、心理学、国际研究等学科前沿领域科学研究,促进全球学子与研究学者共创共建,提升学生的专业学术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胜任力,2023年暑期,我校合作院校土耳其萨班哲大学(Sabanci University,简称SU)将举办本科学生科研项目(Program for Undergraduate Research,简称“PURE项目”),邀请全球合作院校本科学生参加。现将选拔学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时间:2023710日至91

2.地点:土耳其萨班哲大学(伊斯坦布尔校区)

3.可选课题:请见附件1(节选自:https://pure.sabanciuniv.edu/projects-list

按专业匹配度和个人兴趣,申请人最多可申报6个科研课题,课题导师根据申请人报名材料综合评定后,分配其参加1个科研项目。

4.日程安排:开幕式、课题研究、《科研实践方法论》《数字人文科学》《后真相时代科学素养的培养》《心理承受力的培养》等主题讲座、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培训、实验室安全培训、闭幕式等,具体日程安排可参见https://pure.sabanciuniv.edu/events/2022

5.圆满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我校通选课《跨文化交流实践》2个学分,并获得两校颁发的活动证书。

二、申请条件

1.我校2020级、2021级在读学生,专业不限。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违纪行为记录。

3.语言要求:具备优良的英语综合能力,可使用英语完成科研课题的各项任务。

4.学业要求: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突出;对拟派学校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课题研究方向及个人发展规划。

5.具备负担赴土耳其交流相关费用的经济能力。

三、项目费用

1.项目费:免费。

2.住宿费:免费。

3.往返机票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境外交通费、生活费、个人消费等由本人自理。

四、报名程序

1.即日起至2023412,报名学生提交以下申请资料,纸质版交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黄老师处(行政楼41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黄老师邮箱(huanghj@gcu.edu.cn:

1)经学院签章审批的《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见附件2);

2)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份;

3400-500字的英文个人陈述一份,简述本人所具备的专业素质、课题研究计划、拟达到的目的等;

4)盖有教务处公章的英文学业成绩单一份;

5)过往参与学术科研项目、学术竞赛或学生活动的证明或获奖证书(如有);

6)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扫描件(如有)。

2.学校初审确定报名学生名单后,于414日前在PURE项目官网提交申请。414日至62日,萨班哲大学完成学生课题分配。

3.报名学生获得课题分配后,按我校及对方院校相关要求办理出国手续、接受行前安全教育、办理土耳其学习签证等。202378-9日,项目学生赴该校报到。

五、其他事宜

1.项目学生的管理参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短期出国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2.学生在项目期间无法参加本学期课程或考试的,需按我校相关规定和手续办理请假或缓考。

3.项目学生须按计划参加项目,并在项目结束后按时回校。提前因故中止项目的,需经我校同意。项目过程中如发现派出学生在国外违纪违法的,我校有权随时中止交流。

联系人:黄卉菁,地址:行政楼412,电话:020-36903179,邮箱:huanghj@gcu.edu.cn

 

附件:1.土耳其萨班哲大学2023年暑期本科学生科研项目可选科研课题列表

附件1:土耳其萨班哲大学2023年暑期本科学....docx

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

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doc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