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公告
关于选拔2023年秋季公派学期交换生赴荷兰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886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与荷兰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简称“NS”)签署的合作协议,该校将在2023年秋季为我校提供5名免对方学费学期交换生名额,于20239月至20241月赴该校学习,我校承认交换生在对方院校交换期间所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现就选拔学期交换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院校简介

该校位于荷兰莱瓦顿市,是由荷兰北方莱瓦顿大学(NHL)与斯坦德大学(Stenden)于2018年合并所建的大学,设有13个学院,在校学生25000余人,教职工2250余名。该校多个专业位居欧洲前列,同时是荷兰最具国际化的高校之一,学生来自超过80个国家以及4个国际校区,该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项目,鼓励学生跨文化学习。

2.项目优势

1)该校为国际交换生提供工科、商科、外语、设计类等不同专业的课程,可与我校相关学院的课程对接;

2)该校课程注重校企合作,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可获得实践经验;

3)该校国际氛围浓厚,学生有机会浸润在国际化环境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互动交流。

3.该校2023年秋季主要开设的英语授课专业如下(链接:https://www.nhlstenden.com/en/minors),学生应查看专业具体授课内容,并根据自身专业课程安排与学分要求选择相同或相似的专业/课程进行修读。

下表内“主要面向学院”仅供参考,学生经学院同意修读相关专业课程后,也可报名参加。

学科领域

可选专业

主要面向学院

工科

计算机视觉与数据科学、网络安全、未来网络技术、可持续设计方案、可持续社会等

电信、计算机等

商科

国际商务规划、创业学、国际法、品牌创建、事件管理、饮食管理等

管理、经济、国商等

文科

创意文化沟通、十字路口的欧洲等

外语等

设计

未来设计乐园等

珠宝等

二、申请条件

1.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在校本科生。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违纪行为记录。

3.语言要求:荷兰移民局要求赴荷兰学习六个月或以上的学生须获雅思6.0分或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或以上的英语成绩。入选项目的学生最迟需于2023520日前提供英语成绩。

4.学业要求: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突出;在对方院校所修专业及课程获学生所在学院认可;对拟派学校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发展规划。

5.负担赴该校交换所需费用。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上一学年综合测评中获得奖学金或曾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的学生。

三、相关费用

1.我校学费和住宿费正常缴纳。

2.往返机票费(约8500元)、签证服务费(约500元)、住宿费(约450-700欧元/月)、境外保险费(约250欧元)、生活费、个人消费等由学生本人自理。

3.学生出国交换前,英语成绩符合相应标准的,可参照有关评选通知申请国际交流基金系列奖学金之卓越外语能力奖学金。

四、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315日。请各学院向学生传达通知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报名,学生须提交以下相关申请材料:

1)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见附件1);

2)全日制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见附件2);

3)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一份;

4)中文个人陈述一份(500-800字,简述本人所具备的专业和语言优势、性格特点、研修学习计划、拟达到的目的等);

5)盖有教务处公章的学业成绩单一份;

6)雅思成绩及其他外语水平相关证明(复印件),雅思成绩若暂无可后补。

2.请各学院于2023315日上午12点前确定报名学生名单,将学生报名统计表(见附件3)盖章纸质版、电子版和学生材料一并报送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3.学生处、教务处和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等部门将联合进行审核和面试,经筛选和择优后确定公派学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领导审核批准。

4.学校确认派出学生名单并报对方院校,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指引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五、学生管理

1.如学期交换生在规定期限内未能获得荷兰签证,学校将撤销其交换资格。

2.获得交换资格后,学期交换生相关手续的办理及学生管理工作参照《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国际联合培养学生(国际交换生)管理办法》执行。

3.学期交换生须按交流计划参加交流项目。在项目期内因故中止项目工作,需经学校同意。在交流过程中如发现派出学生在国外出现违纪违法问题,学校有权随时中止交流。

4.学期交换生须在行前与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沟通,处理好出国后的学籍管理、课程选读、学分互认等相关事宜。

联系人:黄卉菁,地址:行政楼412,电话:36903179,邮箱:huanghj@gcu.edu.cn

 

附件:1.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

附件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赴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交流申请表.doc

          2.全日制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生校外修读课程学分转换(认定)申请表.xls

          3.2023年秋季学期赴荷兰学期交换项目报名学生名单汇总表

附件3:2023年秋季荷兰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交换项目报名学生名单汇总表.xls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2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