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通知
中捷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1495

各学院:


学校根据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下称“MVSO”)达成的合作共识,拟组织我校学生参与“广州城理与MVSO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现将选拔学生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与目的

  1. 活动时间:20221128日至30日(连续三天)下午

  2. 活动内容:在Microsoft Teams平台上进行,由“How to Transform An Eco-friendly City”共创项目和“Intercultural workshop”两个学术部分组成。

  3. 活动目的:旨在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提升跨文化能力。学习与感受中捷文化异同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在英语沟通、学术思维、团队协作、领导力等方面提升全球胜任力,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准备。

  4. 活动日程:活动日程表详见附件1(《GCUT与捷克MVSO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日程表》)。

  5. 活动规模:本次活动计划选拔42名优秀学生参加,两校各21名,形成7组,两校混合组队。

  6. 活动费用:不收取费用,所有圆满完成活动的同学可获得我校通选课《跨文化交流实践》1个学分,还可获得学校颁发的活动参与证书。


二、报名条件

  1. 纪律要求: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章违纪行为。

  2. 专业年级:我校各二级学院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

  3. 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和交际能力;逻辑思维、领导力和组织能力较强;具有一定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知识积累;优先考虑英语口语水平高的学生。


三、报名及选拔程序

  1. 各二级学院先行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22118日下午1700前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送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钟宇琛老师处(行政楼412办公室,邮箱:zhongyc@gcu.edu.cn)。  

  2.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将于20221110日前组织面试选拔,并开展系列学生培训活动。

学生可先通过扫描报名咨询二维码(见附件3)加入微信群了解活动详情或咨询报名等事宜。

联系人:钟宇琛,电话:020-36903178


附件:附件1: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线上跨文化活动日程表.pdf

    附件2: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线上跨文化活动报名表.xls

    附件3: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与捷克奥洛穆茨摩拉维亚商学院线上跨文化活动报名表咨询微信群.pdf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22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