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探讨绿色高等教育实践,国际商学院学科团队在Springer出版专著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94

本网讯(记者 曾洁珊)8月31日,由国际商学院杨明晖副教授,教师王嘉雯、李高翼撰写的关于绿色校园建设研究综述《Higher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China: Policies, Curriculum, Research, and Outreach Activities, and Campus Practices》(中国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政策、课程、研究与绿色校园实践)在国际科技出版社《Springer》(施普林格)正式出版。该综述作为专著系列《Engagement with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Higher Education》中的第8章发表。

专著文章(杨明晖 提供)

德国《Springer》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有着约180年的发展历史,以学术性出版物而闻名,出版范围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医学以及建筑等各个学科领域,是全球科技出版市场最受欢迎和认可的出版平台之一。国际商学院本次参与出版的英文专著,主要梳理了我国有关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及相关文献综述,并讨论了不同类型高校在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上的异同。

国际商学院学科团队积极开展与绿色校园建设相关的研究。杨明晖副教授和王嘉雯老师团队近两年已在国际SCI/SSCI核心期刊发表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论文2篇,累计被引用超过100次,相关研究放眼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商科高等教育的相融合,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领域,聚焦于我国高等教育特定的现实情境,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高度关注。学科团队成员近年多次受邀为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领域唯一的国际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审稿,并受邀为《Springer》出版社撰写研究综述。

自我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全员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和服务党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发展”重大战略,将新形势下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落实到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前沿研究中,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

著作链接:https://doi.org/10.1007/978-3-031-07191-1_8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