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我校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院长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206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张佳佳)12月1日下午,我校邀请合作院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商学院院长、前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副校长Prof. Robert Evans举行“领导力与跨文化沟通”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等370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凤春主持。

    

学术讲座现场(黄卉菁 供)

    讲座中,Prof. Robert Evans从霍夫斯塔特的跨文化交流理论出发,首先分析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文化环境,随后他以个人多年的教学与从业经验为案例,详细讲解了“领导(leading)”与“管理(managing)”的区别。他表示:“当今全球多文化交融,国际经济面临监管增加、资源短缺、竞争激烈等挑战,商界领袖也面临商务道德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社会不均等发展、投资与安全风险、文化差异等严峻课题。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应着重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与领导力,适应全球的经济与商务发展。”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高级主管Grace Ang详细介绍了该校概况,并着重向学生介绍了卓越的世界排名、专业行业认证和优良的教学质量等。她表示科廷大学素有澳洲“麻省理工”之称,我校与科廷大学合作开展的“2+2”商科本科双学位项目多年来运行良好,已有20余名学生赴澳学习,大部分毕业生继续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全球知名院校攻读研究生。

    讲座后,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开展了学生的满意度调查,参加此次线上讲座的学生对讲座内容、问答环节、合作院校介绍和线上课堂的形式等均表示满意。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黄婕同学表示:“学术讲座提供了纯英语的学习环境,听教授讲课收获颇多。通过讲座我了解了出国留学前沿资讯,接下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语言,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讲座现场(黄卉菁 摄)

    据悉,本学期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联合国外高校组织开展了12场讲座,全校参与师生累计3400余人次。讲座中既有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合作院校举办的学术或文化讲座,也有全球顶尖学府英国剑桥大学举办的金融策略、智能机器、城市碳中和建设、材料科学等前沿领域学术互动课堂,为在校师生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的学术氛围和英语学习环境,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