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东莞城市学院来访我校交流IACBE国际商科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262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张佳佳)11月19日,东莞城市学院副校长林江龙、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赵书山、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商学院副院长郑阿泰、金融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侯瑞瑞等一行11人来访我校,与我校交流IACBE国际商科认证工作。学校副校长林颖、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钟宇琛 摄)

      林颖代表学校对东莞城市学院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该校顺利成为IACBE教育会员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是东莞城市学院第三次与我校开展IACBE国际商科认证工作交流,足见东莞城市学院对专业国际认证工作的重视,我校希望更多兄弟院校加入这个平台,共同提升商科教学质量与国际化办学水平,合力推动广东卓越商科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林颖副校长致欢迎辞(钟宇琛 摄)

      林江龙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推进IACBE候选人资格申请的相关工作。随后,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介绍了IACBE以成果评估为核心的认证理念及IACBE候选人资格申请流程。

      在两校的交流环节,吴立广介绍了申请IACBE国际商科认证对我校的重要性及过去四年多我校的认证工作成果。他强调,申请专业国际认证符合教育部的政策方向,对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教学质量的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及品牌建设意义重大,我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部处的紧密合作之下,举全校之力,克服无先例、无汉语文件参考、无辅导机构等挑战成功获得认证。之后,两校认证专业教师深入讨论了专业预期学生学习成果的设计、课程教学大纲的编撰、《成果评估计划书》的撰写等具体申请工作。

      据悉,我校作为中国第一所获得IACBE认证的大学及IACBE亚洲区副主席单位,学校领导与认证专业负责人曾多次在全省教育工作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重要场合发言,并与近十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认证交流,分享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