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重视人才培养 我校颁发专项奖学金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179

本网讯(记者 钟宇琛 张佳佳)为了鼓励优秀学生报考世界名校研究生、支持大四学生赴世界名校深造、树立优秀学生典型、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在校学生提高外语水平、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国际项目、提高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我校组织开展了“国际交流基金之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国际交流基金之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经过评选、公示后,6月17日,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此次评选共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13个不同专业的41位同学获得相关的奖学金,其中14位获得“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27位获得“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发给邹文翰同学的录取通知书

“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的邹文翰同学成功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教育研究生院无条件录取。邹同学是自该项奖学金设立以来首位被美国高校录取的获奖者。得知自己获奖后,他很高兴。“感谢学校四年的悉心培养,帮助我建立了一个合理的知识体系。”他介绍了自己选择这家高校读研的理由:“该校更侧重于对申请者的学业成绩、应用能力、以及竞赛或工作经验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深深吸引到了我。”对于申请海外研究生的建议,邹同学分享道:“在申请之初需要认真思考两个问题: 你想从研究生学习中获得什么?你在申请学校时得关注哪些要点?带着这两个问题去搜集尽可能多的资料。”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发给梁同学的录取书

获得“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的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梁皓竣同学选择的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梁同学由衷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在学校四年的本科学习为他进一步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对接下来的学习之旅充满信心。

在“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评选排名第一的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李可歆同学,是历年来首位雅思四项单科均获7分及以上的获奖者。谈到自己备考雅思的心路历程,李同学坦言:“学习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长时间的付出和积累。”李同学还为备考同学们送上了“锦囊妙招”:多读多听多背多练。“母语者写出来的句子是绝大多数人目前望其项背的。背例句没什么好丢人的,日积月累就变成了自己的东西。”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本学年申请“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的总人数有所减少,但是获奖名次有所提升,较去年相比,获奖者人数大幅增加。“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迎来了量质齐升的可喜现象,总获奖数、各项获奖人数均多于去年。

国际交流基金系列奖学金的设立旨在鼓励并支持在校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及赴国外知名高校读研,激发学生提高英语水平的热情。“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获QS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名校研究生录取的优秀毕业生;“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用于奖励雅思总分达到6.0或托福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优秀在读学生。这两项奖学金与“世界名校寒暑期短期交流奖学金”、“合作院校双周跨文化交流项目奖学金”、“卓越工科奖学金”、“国际学生卓越汉语能力奖学金”共同构成我校国际交流基金系列奖学金项目。自2012年以来,我校已为超过260位学生颁发该系列奖学金。

文字录入:张佳佳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