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与IACBE总部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255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张佳佳)7月2日,我校与IACBE总部举行视频会议,向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汇报近期认证工作开展情况。IACBE主席Dr. Phyllis Okrepkie,我校副校长林颖,IACBE亚洲区副主席曾志新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张佳佳 摄)

       会议伊始,曾志新回顾了我校获得IACBE认证以来,成为IACBE亚洲区副主席单位、成功举办2020年IACBE亚洲区会议等一系列成果。他表示,2020年IACBE亚洲区会议在国内取得较好的反响,会后国内多所院校与我校交流认证工作经验,其中不乏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等IACBE会员单位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等有意向申请IACBE会员资格的院校。作为中国第一所获IACBE认证的大学,学校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协助IACBE开展在中国、东亚的推广工作,以认证带动地区商科质量的提升。

       林颖表示,近几年学校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开展专业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我校曾志新教授主持的《以专业认证理念为引领的民办高校专业内涵建设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会计学专业获批广东省一流专业,体现了我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此外,2020年IACBE亚洲区会议论文集工作持续推进中,本学期我校已启动中期评审工作,目前各商科学院正在撰写优化《中期评审报告》、《成果评估计划书》等文件。

视频会议(黄卉菁 提供)

       Dr. Phyllis Okrepkie对我校的认证工作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积极参加IACBE活动与地区推广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以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宗旨,商科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办学水平持续提升。IACBE将继续与我校紧密合作,通过国际会议、线上研讨会、线下指导等多渠道平台,搭建院校间交流、互动、分享办学实践与经验的平台,推动IACBE国际商科认证在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协助促进国际化商科人才的培养。

文字录入:黄卉菁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