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我校持续开展外籍教师及留学生抗“疫”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记者 钟宇琛 张佳佳)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确保教学有序进行,6月6日-1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境内外的外教及在穗留学生抗“疫”慰问关怀活动。

副校长林颖致外教的慰问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提供)

6月6日,学校发布“关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调整的通知”后,分管学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林颖给境内外的每一位外教发去问候信。信中,她对外教们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调整表示由衷的感谢。林颖在信中写道:“感谢大家在疫情下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所作出的贡献,你们是我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期待我们在校园再次相聚。”收到信件后,外教们纷纷表示感谢。因疫情滞留在巴基斯坦的国际商学院专业课老师Akbar发邮件给负责外教事务的张佳佳老师写道:“Please covey my special thanks to Vice President for showing her concern for me. I really appreciate this concern for foreign faculty by GCUT!”(请向副校长转达我特别的感谢,感谢她对我的关心。非常感谢学校对外籍教师的关怀!)

 送给外籍师生的部分抗疫物资(钟宇琛 摄)

6月8日,学校再次组织把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喷雾等日常抗疫物资一一送到了在穗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手上。白俄罗斯籍的留学生Vitaly收到“礼包”后立刻发来微信:“We were really happy to receive such a gift.”(收到这样的一份礼物,我们好开心。”)

为了让在穗外教安心教学和生活,经与居委、派出所、医院等单位的多方协调,在外教自愿接种疫苗的前提下,6月10日,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组织专人专车带领在穗的全体外教赴花都区人民医院接种疫苗。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的日本籍佐佐木老师表示,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为疫情下外籍教师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

学校防疫外教微信群(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提供)

自2020年以来,学校专门组建了防疫外事微信群,派专人负责外教和留学生管理工作,第一时间将防疫通告和学校安排通报给境内外的外教和学生,收集健康日报,为外教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对于近期学校调整上课时间和全部改线上教学的通知,境内外外籍师生一致表示理解与配合。

据悉,我校自建校以来,积极引进外籍教师参与人才培养,并招收留学生提高国际化人才建设,培养友华知华的国际队伍。外教们分别在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承担学分课、选修课、专业课、公共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及从事有关课题研究、教学、行政管理等工作。我校目前共有13名外教及13名外籍留学生,分别来自11个不同的国家。学校秉持师生至上理念,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继续做好外教及留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向外籍师生传达防疫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密切关注境内外外教的动向与需求,多途径细致了解生活状况,有序推进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录入:张佳佳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