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IACBE国际商科认证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张佳佳)6月7日,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IACBE国际商科认证线上交流会。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赵书山、商学院院长罗卫国,金贸学院副院长江义火、李晓亮,教务处副处长鞠晓红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许淑贞、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杨明晖、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黄卉菁 提供)

会议伊始,我校教务处与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及IACBE国际商科认证工作成果。随后,双方就学院专业教师参与国际认证、建立成果评估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刘飞燕表示,管理学院在申请IACBE国际认证时由专业负责人带队、全体教师参与,深入贯彻和执行以成果为导向的教育理念,推进国际认证的开展。杨明晖提出,IACBE的成果评估体系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时须参照国标与IACBE关键学习成果。此外,我校还介绍了申请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程序和步骤。赵书山对我校详尽介绍申请IACBE国际认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两校的交流特别是与认证学院、专业的对接,对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国际认证工作的稳步推进有积极意义。

据悉,我校作为中国第一所获得IACBE认证的大学、IACBE亚洲区副主席单位,在国际认证方面的工作处于同类院校的前列,并一直致力于在省内外推广IACBE国际商科认证。学校领导与认证专业负责人曾多次在全省教育工作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等重要场合发言,学校与中国其余两所IACBE成员院校及近十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开展认证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文字录入:黄卉菁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