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记者黄卉菁)4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到我校检查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专家组由华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铁祥、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秦洪雷、国际交流合作处科长李宁、国际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戴相斌组成。我校副校长林颖、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凤春、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语言学习中心、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和座谈。

 林颖副校长致辞(新闻中心摄)

林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成果。她表示,来华留学教育是学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自2014年9月起招收国际学生,始终严格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招收、培养和管理国际学生的相关政策要求,已培养多届来自东南亚、西欧的国际学生。此次学校非常荣幸得到专家组亲临指导,希望此次检查能进一步规范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我校国际学生服务水平。

 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关于我校国际学生概况、管理架构和队伍建设、招生管理、国际商学院与语言学习中心教学管理、国情文化教育、出入境管理、住宿管理、学生奖学金、疫情防控等情况的汇报。专家组特别了解了我校国际学生管理架构、招生渠道、学历生与语言进修生教学管理、学生参与校内文体活动等情况,仔细审阅了国际学生管理台账,并参观了宿舍、食堂等国际学生生活设施。

 座谈现场(新闻中心摄)

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赞赏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果。专家组组长梁铁祥表示,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此次非常高兴有机会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调研交流,了解国际学生规范管理情况;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国际化办学成果突出,国际学生管理规范细致,为国际学生来华留学建立了完备的管理制度,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人才培养环境。

专家组审阅国际学生管理台账(新闻中心 摄)

专家组参观国际学生宿舍(新闻中心摄)

据悉,为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在粤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此次检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组织,是广东省首次对招收国际学生的高校开展全省性“体检行动”,在专家组进校检查前,我校已经根据省厅要求进行了自检自查活动。该系列检查活动旨在健全优化高校各类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广东省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体质增效,大力培养知华友华国际校友,厚植国际友好力量,打造“留学广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