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3月30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来访我校,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相关事宜洽谈。学校副校长林颖,国际商学院院长吴立广、工程研究院院长、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马乐、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凤春,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面。

 林颖代表学校对沈伟教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我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结合二级学院办学特色与发展需求,我校旨在为师生搭建高水平、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知名顶尖院校,希望双方能找到办学共同点与合作契合点,推进双方合作。

林颖副校长与迪肯大学沈伟副校长互赠礼品(黄卉菁 供图)

 随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商学院、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沈伟教授深入交流了教师、学生、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多个学院提出,为提高我校教师学历与教学、科研水平,拓宽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希望与迪肯大学探讨建立教师在职读博项目、短期访问学者项目的可能性,同时希望迪肯大学派遣相关专业资深教授学者来华访学、集中授课、参加国际会议或共同开展科研项目。

 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迪肯大学提出的会计专业“3+1+1”本硕连读项目对有意向海外深造的学生具有很大吸引力。完成该项目后,学生可获得我校本科学位证书、迪肯大学本科学位证书、迪肯大学国际会计专业硕士学位证书;且相关课程获ACCA认证,学生可获得ACCA基础阶段、专业阶段相关课程免考资格。该项目“五年三证”,含金量高,可为我校学生提供又一优质海外留学深造平台。 

我校相关学院与迪肯大学洽谈会议现场(黄卉菁 摄)

 据悉,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成立于1974年,是澳大利亚知名顶尖公立大学,位于宜居城市墨尔本。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迪肯大学世界排名前1%,全澳排名第9。迪肯大学提供世界一流的师资团队、教学设备,培养创新思维,打造智能校园,专注学生服务。该校提供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课程,与全球多个大学密切合作,提供学分互换、短期交流、访问学者等机会。现拥有在校学生超过60000名,是澳大利亚学生规模最为庞大的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