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我校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177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谢晓敏)1月14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外专工作培训线上会议,会上对2019-2020年度中在对外交流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荣获该年度“广东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是本省16所获奖高校之一,也是仅有的2家获奖独立学院之一。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陈贤贤、黄卉菁分别荣获2020年度和2019年度“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优秀个人奖”。

我校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张佳佳 供图)

我校获2019年、2020年“广东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优秀个人奖”(黄卉菁 供图)

会上,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肯定了我校在2019年以认证为抓手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成绩和2020年以线上为突破创新国际化办学模式。

我校2019-2020年度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亮点(黄卉菁 供图)

多年来,我校一直紧跟国家和广东省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搭平台、强合作、提质效、融特点、挖特色、建品牌,坚持国际交流、国际合作、国际认证三大发展路径,创新对外交流合作形式,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主管我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林颖表示,此次是学校首度获得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奖项,体现了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等主管部门机构对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也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同类院校中的领先地位。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承办,与会人数达100余人,主要来自全省相关的理事单位。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广东省科技厅专家服务处处长杨慧芳等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部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夏红卫和与会者分享了北京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验。
     

文字录入:谢晓敏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编辑:赵晶

官网链接:http://www.gcu.edu.cn/2021/0115/c183a7864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