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两岸交流“不打烊” 我校举办 “迷人的会展产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记者 邱孝贤 詹彤 王亚妮)新冠肺炎疫情下,为持续推动两岸学术文化交流,让学生多途径、多角度地了解专业前沿讯息,11月27日,我校邀请台湾树德科技大学黄秀慧教授和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钱士谦教授举办 “迷人的会展产业”线上讲座,来自外国语学院的240名师生分别在A6-101(主)、A2-210(分)两个会场参加了讲座。

线下讲座主会场和分会场现场(邱孝贤 摄)

讲座伊始,钱士谦教授同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教授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亲切交谈,回顾了两校会展专业合作情况。钱士谦表示:“去年来我校开展讲座的场景仍记忆犹新,未来希望两校能在课程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

黄秀慧通过对会展涵盖领域分析、解读会展专业术语等环节,正式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她以高雄申请并成功获得2020年ICCA(国际会议协会)年会主办权为案例,详细讲解了从会议申请、会议筹办、到受疫情影响及时调整会议方案至最终成功举办的整个过程,并结合相关数据和年会现场视频的分享,让在场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到会议承办所涉及的方方面面。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在评论区留言:“面对疫情影响,您认为会展行业要如何应对呢”、“数字会展的发展前景是怎么样的呢? ”、“会展行业中,线上模式会完全取代线下模式吗”... ...钱士谦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围绕会展专业发展状况、毕业发展前景等为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线上讲座现场(王亚妮 摄)

据悉,我校于2010年开始与台湾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开展多类型的双向交流合作。截至2020年,我校共有720多名学生赴台湾合作高校参加学期研修、学期交换等项目,台湾高校也多次来访我校举办学术讲座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此次线上讲座是两岸高校在全球疫情考验下、主动适应大变局的趋势下,做出的新尝试。我校将继续紧抓两岸高校专业设置特点和优势,充分利用已有交流合作基础,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打造“不打烊”的粤台交流合作。 

文字录入:谢晓敏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