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国际学术讲座】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举办Study Skill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224

    本网讯(记者 黄卉菁 谢晓敏)11月19日,我校邀请英国西英格兰大学英语教学顾问Thomas Howell举行《批判性思维与学习技巧/Study Skill》线上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等超过170名学生参加。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线上学术讲座现场(黄卉菁 提供)

    “英国的国花是什么?”、“英国女王的居所是哪里?”、“英国人最喜爱的体育项目是什么?”,讲座伊始,“英国知多少”互动环节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通过趣味性的引导,Thomas Howell介绍了英国的基本概况。随后,他以英国著名街头涂鸦艺术家班克西(Banksy)的作品为案例,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培养批判性思维与自主学习技巧。他说道:“大学是同学们自主学习、不断求索的过程,在英国,常见的大学作业是阅读文献写论文,教授经常要求一篇论文应有超过10篇参考文献,这就要求同学们培养广泛阅读、主动思考求真的学习习惯。”谈到批判性思维,他认为,简单的个人偏好或描述事实并不等同于分析,分析应在广泛收集数据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归纳出关键信息和规律,提炼自己的观点。

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完善的学生支持服务(黄卉菁 提供)

     讲座之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亚太区招生主任Wendy You详细介绍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的概况,如校园环境、学习资源、住宿条件、学杂费、奖学金政策等,她特别提到,西英格兰大学始终以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严格执行英国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虽然受疫情影响,赴英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有所减少,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仍将保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为学生提供了国内英语语言班、线上英语水平测试以及完善的学生支持服务、多样化的奖学金政策,为有意向赴英留学的学生提供平台和渠道。

     国际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ACCA班)的郑龙韵是讲座中众多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的学生之一,她在看到英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住宿条件时不禁在直播间聊天区说道:“学校好漂亮!”课后,她也表达了希望参加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想法:“此类线上讲座克服了我们无法与国外高校老师沟通的障碍,虽然是线上讲座,但是授课老师在聊天区及时回应我们的提问,使我们增进了对出国留学和对英国学校的了解。”据讲座后的满意度调查,参加此次线上讲座的学生对讲座学术内容、互动问答环节、合作院校介绍和线上课堂的形式都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始建于1595年,是英国最大和最受欢迎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商学院也是英国最大的10所商学院之一,其图书馆是英国西南部最大的图书馆。我校与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于2011年建立合作关系,开展“2+2/3+1”本科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合作专业覆盖工科、商科、文科等,如机械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投资学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名我校学生赴英国学习,其中近40名学生已毕业,部分毕业生继续在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知名院校攻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