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公告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 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60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与荷兰北方莱瓦顿-斯坦德大学(下称NHL-Stenden)的协议精神,考虑当前疫情形势,为因时制宜,继续提供两校学生跨文化交流的机会,学校计划于本学期第8教学周组织学生开展第18届为期一周的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现将有关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和目的

“中国龙﹒荷兰狮”活动于2011年开展,每年5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团访问NHL-Stenden两周,每年10月NHL-Stenden组织师生来校开展交流活动。截止至2019年11月,该活动已成功举办17届,超过600名中荷师生实现了互访,其中我校去访荷校学生近270人。今年10月下旬将举办第18届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于2020年10月19日至23日每日下午及晚上在Microsoft Teams平台举行。该活动主要以荷兰校方的商科项目“模拟沙盘”作为学术主线,由中荷大学双方学子共建团队参加学术互动课堂及完成每日学术任务,同时辅以两校教师共同授课的跨文化交流工作坊(workshop),整个活动将促进中荷两国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学习和感受中西方文化,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理解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跨学科学习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外语能力强的国际复合型人才,同时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领导力、团队协作力、思辨思维、创新思维等当代社会亟需的能力。活动项目日程表请见附件1《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日程表》,供参考。

该活动不收取费用,所有圆满完成活动的同学,可获得通选课《跨文化交流实践》2个学分、1个ECT学分,还可获得两校共同颁发的参与本届“中国龙·荷兰狮”跨文化交流活动证书。ECT(European Credit Transfer)为欧洲互认学分,可用于学士及硕士阶段,指欧洲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互相衔接的学分系统,有利于体系内的诸国在高等教育之间的合作交流。

二、报名条件

1.人数限定:我校计划选出100名学生与荷校相同数量的学生进行组队,预计将分为50个学术小组,每个小组各有2名中荷学生。

2.专业年级:我校各二级学院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原则上为大二、大三学生参加。

3.纪律要求:爱国爱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4.英语能力:学业成绩优良,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英语听说能力、交际能力和逻辑思维较强;优先考虑英语口语水平高的学生。

5.优先人选:对“中国龙﹒荷兰狮”项目有所了解,曾经入选国际交流项目伙伴学生或志愿者的同学优先考虑。

6.同等条件下,有特长者优先考虑。

三、报名及选拔程序

1.各二级学院先行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附件2,进行第一轮选拔,并在2020年9月28日上午12点前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送至行政楼412办公室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谢晓敏老师处,邮箱是xiexm@gcu.edu.cn。学生可先通过扫描附件3“活动报名及咨询微信群二维码”进群了解活动详情。

2.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将组织专人进行第二轮面试选拔。

3.咨询电话:谢老师:36903178。

 

附件:1. 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日程表

    2. 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报名表

    3. 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报名及咨询微信群二维码

附件1: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日程表.pdf

附件2: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报名表.xls

附件3:第18届“中国龙﹒荷兰狮”线上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报名及咨询微信群二维码.png.jpg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