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基金
【国际交流基金】之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280


为进一步扎实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鼓励并支持在校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力、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学校特设立国际交流基金系列奖学金。

其中国际交流基金之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面向在规定时限内获得符合评选要求雅思或托福成绩单的全校各专业在校生。

该奖学金评选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择优评选、学校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具体评选标准与程序如下:

(一)评选等级与奖励标准

雅思成绩总分7.0分及以上(原则上单科均不低于6.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5分的获一等奖学金;

雅思成绩总分6.5分(原则上单科均不低于6.0分)、托福成绩不低于79分的获二等奖学金; 

雅思成绩总分6.0分(原则上单科均不低于5.5分)、托福考试不低于65分的获三等奖学金。 

(二)评选程序:

奖学金申请人填写《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国际交流基金之卓越英语能力奖学金申请表》,连同雅思或托福英语能力考试报名准考证、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与活动获奖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交至所在二级学院进行初审,其中上述资料的原件在二级学院审核后退还。

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初审后将学生个人材料及拟获奖名单汇总至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进行复审,拟获奖名单按规定进行校内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并发放奖学金。

英语能力考试成绩总分同等条件下,优先依次考虑写作、口语、听力、阅读分数较高的申请人。

英语能力考试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依次考虑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四级考试成绩较高的申请人。大学英语六级、四级考试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跨文化交流活动表现优秀的申请人。

该奖学金与世界名校研究生奖学金不重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