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魅力中国‘捷’”双周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697

       “魅力中国‘捷’”双周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于每年9月或10月间举行,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团访问MVSO两周,每年5月MVSO组织师生来访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截止2019年10月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

       该活动主要以商业思维为学术主线,贯穿整个交流活动,期间辅以跨文化体验、社会调研、历史名城考察等课外安排,一般上午为学术互动课堂,下午为课外安排,由中捷两校学子共组团队开展,活动参与学生在两周时间内将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学科背景的异国同龄人共同学习并进行深入、全面地交流和探讨,将促进和培养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力、跨文化及跨学科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同时具有商业思维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外语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此外,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同理心等当代社会亟需的能力也将提到提升。

       所有圆满完成该活动的同学,可获得通选课《跨文化交流实践》2个学分、综合测评德育分加分1-3分,还可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活动证书。

       摩拉维亚大学奥洛穆茨学院(简称MVSO) 成立于2005年,是一所非营利性的私立高等教育学府,是精小、现代、充满活力的大学学府,涵盖商科、信息通信技术及多媒体等专业,获捷克共和国教育部、青年和体育部正式认证和/或认可。其所在的奥洛穆茨市(Olomouc)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距离首都布拉格约2.5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