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师生内地文化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记者 脱诗欣 纪书燕) 结束了紧张的课题设计及发表会,近日,在我校2014级工业设计专业同学的带领下,台湾的师生开启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内地文化体验之旅。体验地点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广州新地标板块、富有广州地方特色的北京路以及饱含中国传统文化的花都圆玄道观。

参观途中(脱诗欣 摄)

  一大早,大家便集中一同坐上712公交,前往广州市区。旅程的第一站,是广州的新地标广州塔及周边的广州新图书馆、海心沙、花城汇。漫长的坐车时间及复杂的转乘并没有减弱大家对游玩的热情。每到一个地方大家都开心地拍照,个人照、大头照、大合照一张都不少!游览过后已经是中午时分,大家分组“觅食”,在花城汇寻找特色的美食。

  参观途中(脱诗欣 摄)

       第二个目的地——北京路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是外地人来广州必去的地方,那里有文化古迹,也有独特的集市景象。大家边走边拍,有的同学甚至还玩起了直播!走完了北京路,我们进入了老城区的小巷当中,带台湾师生观看了饱含历史韵味的古老建筑,具有浓厚生活气息的小杂货铺、剪发摊等。途中,领队的同学们还租来了共享单车,让台湾的师生感受了广州的生活方式。
 

  穿过小巷,我们到了第三个目的地,那就是历史悠久的石室圣心大教堂。教堂里里外外都非常的美,不枉走了那么远的路,穿了那么多的巷。

  晚上大家找到了比较特色的粤菜餐馆,品尝了一顿美味的粤菜。饭后,大家玩着自拍,争着和老师拍照,仿佛一天的疲惫都已经消失。

体验粤菜(脱诗欣 摄)

  第二天,大家又早早地起床,开始了花都一日游。为了让台湾的同学感受一下广州早茶的文化,花都游的第一站就是星光汇摩登百货的点都德酒楼,这是一家百年老字号了。一提到吃,不管是台湾的同学还是华广的同学都显得异常地兴奋。虾饺、烧卖、凤爪、排骨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位同学都吃的很开心。

  吃饱之后,大家就马不停蹄的去往下一个地点了——圆玄道观。去到的时间正值正午,太阳尽情地发挥着它的热量,大家的热情也如同太阳一样。可能是由于早上下过暴雨的原因,道观内的游客并不是很多,这给了台湾师生尽情游玩的好机会。

参观圆玄道馆(脱诗欣 摄)

  进过短暂的公交时间后,大家来到了第三个目的地——凤凰广场。旅游离不开三件事,吃吃吃、看看看、买买买,在这里,台湾的师生购买到自己合心的伴手礼。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去的特别快,两天就这么过去了,但美好的记忆却会永远留在每个人的心里了,台湾同学纷纷表示,内地和他们原来想象的很不一样,发展水平很高,微信等支付方式很便捷,很多地方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文字录入:纪书燕 教工通讯员 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