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料峭寒风,难抵节日喜悦;圣诞新春,情暖外教心田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16

本网讯(记者 张佳佳 谢晓敏)一年一度的圣诞将至,勾起了我校外教的思乡念家之情,正逢学校期末之际,外教工作忙碌无暇准备庆祝事宜。为延续我校传统、展现学校的人文情怀,12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精心为外教筹备了系列庆祝活动。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兼国际商学院负责人、学校外籍教师用人学院负责人、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马其顿、喀麦隆、巴基斯坦等国的外籍教师以及相关学院外事联络员等共聚一堂,举杯庆祝圣诞与新春佳节。

料峭寒风,难抵节日喜悦;圣诞新春,情暖外教心田

大合照(谢晓敏 提供)

在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的要求与准备下,餐厅里的精心装扮处处透露着节日的氛围,圣诞树上的彩灯映着一张张笑脸,圣诞组曲与食物的香味勾勒出一派温馨与祥和的景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吴立广主任首先转达了校领导对我校外教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工作与付出,以及对于我校国际化工作开展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携手并进,为我校的人才培养与国际化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在座的各位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此次圣诞晚宴分为美食畅享、游戏助兴和贺卡互赠三个环节。自助餐的形式使得老师们彼此拉近了距离也卸下了一天的疲倦,开怀畅饮、畅所欲言。外教们在言谈之间透露着对华广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展望,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伴随着华广共同成长。游戏环节以真心话大冒险的形式展开,趣味的语言和精致的礼品的派送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的最后,写满新年祝福与浓浓情意的贺卡被送给了身边的同事,希望彼此“最美好的话”全部成真。

料峭寒风,难抵节日喜悦;圣诞新春,情暖外教心田

礼品赠送(张佳佳、谢晓敏摄)

为了能丰富外教们的课余生活,感受花都的人文魅力。19日下午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还组织了外教们的短途出游。尽管寒风侵人衣,但也抵挡不住外教们的高昂兴致。第一站前往了广州民俗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请代资政大夫的励志人生经历、观赏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砖雕、石雕、木雕、灰雕、陶雕、彩画的艺术创作,体验其活灵活现,细致玲珑的独特风格。紧接着第二站前往圆玄道观,带领外教们观内庭园广阔,绿树成荫,殿宇棋布,了解中国古代道教文化的发展历史,同时领略中国古代建筑的气宇辉煌。

料峭寒风,难抵节日喜悦;圣诞新春,情暖外教心田

外出参观(谢晓敏摄)

本次一系列的圣诞活动获得了外教们的纷纷点赞,并感动于华广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和人文关怀。外教Marcie更是多次向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发送感谢信息,并表达对华广这个大家庭的喜爱。而对于TU派遣外教Mellisa而言:“这种齐聚一堂共话人生的经历是我在中国从教以来鲜少有过的”,开心之余更多的是对学校重视教师队伍发展的赞叹。

据悉,2019年,我校共聘用来自9个国家的外籍教师25人次,教学任务覆盖了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等工科与商科专业。每年各项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均会专门为外教组织庆贺活动或送上节日祝福,并积极为促进外教能够融入华广大家庭而不懈努力。

   文字录入:张佳佳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