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圣诞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记者 王亚妮、陈贤贤)为给远离故乡的外籍教师送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12月21日,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圣诞庆祝活动,学校副校长周诗瑶,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兼国际商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美、加、马其顿、西班牙、南非、日本等国的外籍教师、学校负责外教课程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教务员等18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晚宴餐厅灯光璀璨,歌声欢快,精心布置的圣诞树,包装精美的礼物,映衬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周诗瑶首先代表学校向外教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外教在我校英语强化和教育国际化方面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感谢在座各位在过去一年里的辛苦工作!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和繁荣。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顺意!”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圣诞庆祝活动               

圣诞活动合影
 

      一曲圣诞赞歌联唱,正式拉开了喜庆欢乐的晚宴帷幕。今年学校为外教准备的是丰盛的圣诞自助大餐,美酒佳肴,外教们连连赞好。晚宴期间的圣诞大礼抽奖和有奖竞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谁能最快答出中国的最新四大发明是什么?” 最后一道问答题让在座来宾都陷入了沉思,不过很快,陆续有外教猜出了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而剩下的一项发明大家议论纷纷,还是不得其果。 “Oh I know, it’s high speed railway!”最后还是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由来自马其顿的帅气外教Zach抢答正确!捧着满满一手的奖品,他笑开了花。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圣诞庆祝活动

外教挑选礼物(王亚妮 摄)
 

     为了让外教深入了解花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古代文明的魅力,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还于当天下午组织外教游览了独具岭南文化特色、广东省首批古村落之一的花都炭步�头村。漫步在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村道,抚摸着早已没落的黄氏祠堂和书屋的青砖木门,榕树下、池塘边、耄耋老人、慵懒的狗、艳阳下的腊肉……国人习以为常的乡村景象却震撼了外国友人,在他们眼里这一切美不胜收。“it’s just an amazing village, it’s totally a different face of China, impressive. I enjoyed it a lot!”外教Neil不住感叹道。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圣诞庆祝活动

参观 �头村(陈贤贤 摄)
 

  本次圣诞系列活动得到了外教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异国他乡能感受到如此浓厚的节日关怀,很是感动,为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打CALL。国际商学院的专业外教Olivieri教授甚至专门写了两封邮件给国际交流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表达其诚挚的谢意和感激之情。
 

  据悉,我校目前共有专业类和语言类外教15人,分别来自美、加、英、马其顿、西班牙、南非、喀麦隆、日本等国,分别在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等供职。每年圣诞节,学校均会专门为外教组织庆贺活动,与大家欢庆佳节。


文字录入:王亚妮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编辑:万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