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
外教欢聚一堂,感谢学校关心
发布时间:2013-03-25   浏览次数:102

为表示对本学期继续留任或新来外教的欢迎,近日,我校邀请了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荷兰及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十名外教参加新学期欢迎午宴。副校长李华钢、丘宏扬,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林颖、经济学院兼国际商学院院长杨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副主任刘鑫均出席了午宴。

  午宴选址在花都区一家具有浓郁特色的湘菜馆,那里的菜式非常丰富,色香味俱全,让在场的外教们食指大动。李华钢向到场外教发表祝酒词,他说,很高兴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能相聚在广州学院,希望大家能吃好喝好,在新的学期工作愉快,身体健康。在本学期的众多外教中,三名分别来自比利时和加拿大的外教中文特别好,午宴期间,来自加拿大中名叫赵明禹的年轻老师用中文表达了一些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说出了诸如“富可敌国”、“大禹治水”、“英姿飒爽”等成语,更当场向丘校长叫板比拼酒量。他幽默的语言和对中国词汇的理解使得大家欢笑声不断。借着酒兴,李华钢承诺向每位外教赠送一箱小糊涂仙白酒,外教们立即掌声雷动,大赞我校领导慷概。

外教欢聚一堂,感谢学校关心

  出席午宴的外教均表示因在广州学院工作这个机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人们相聚在一起,大家都格外珍惜这份缘分,感谢广州学院领导的用心,感谢学校为其准备了一顿充满中国风味的佳肴。


  图/文 叶常青11级英语专业 教工通讯员  陈贤贤  华工广州学院 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 编辑/蒋一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