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新闻
我校举行赴美、赴台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浏览次数:123
近日,我校组织今年6月、11月赴台考察团成员及9月赴美交流教师一起,在A6-109举办出访交流汇报会。

                                                                                               我校举行赴美、赴台交流汇报会

                                                          交流会现场

   会上,各部门代表就各自的收获进行了汇报,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不仅增长了见识,更认识到了学校的优势与不足。图书馆馆长杨华说:“美国、台湾高校更重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办学定位准确;在教学模式、学生管理上更加人性化。”

  各部门代表在总结中不仅对台湾高校的情况做了讲解,更为学院各部门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也为学校今后发展明确了方向。

  据悉,今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本慎一行16人出访台湾,成员包括建筑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各部门信息系统维护教师,先后赴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山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进行信息化建设考察活动。以学习台湾高校各部门信息化建设为目的,与各部门采取直接对接的方式进行学习。活动得到了台湾高校的热情接待和高度重视,各高校积极与我校出访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信息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管理方法和技术手段及他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管理经验。

                                        我校举行赴美、赴台交流汇报会

                                                                             考察团与台湾一高校领导合影

   赴美、赴台出访情况:

  2011年9月,我校外语系陈丽兰、计算机系宁辉、经管系蔡惠如三位老师赴美国密歇根大学Flint校区进修,主要目的是进行专业的学习与交流,探索新的合作机会;今年6月10日至17日,我院党委袁文俊书记带领各机关、各系主要负责人等一行25人,赴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山科技大学参访,出访目的是到两所台湾学校全面学习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办学特色、科研发展及校园建设经验等;今年11月30日至12月7日,我校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本慎一行16人出访台湾,目的在于学习台湾高校信息化建设、系统开发、系统维护等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新的发展建议。

                                     (图/ 刘辉 王亚妮 文/ 王亚妮 国际与交流中心  编辑/蒋一娴)